close

湯圓

今天,媽媽煮了一鍋湯圓,這時我突然想到,湯圓,雖然我

一口就可以把它吞進肚子裡,但經過本人我仔細的品嘗後,我

發現,其實,從你咬下湯圓那一口時,每個不同的故事就出現了,有的湯圓馬上流出了血〈裡面包的餡〉,有的湯圓還是像之前一樣,潔白如玉,有的湯圓需要立刻送醫急救...

其實湯圓有很多種,每一種我都很喜歡吃,但我最愛的還是芝

麻湯圓,因為芝麻有一種濃郁、令人難以抗拒的香味,所以我

特別喜歡芝麻口味的。

說到湯圓,在以前,外省人吃湯圓時都會加一種叫「酒釀」的

東西,它是以糯米和酒為主,簡單來說,就是把糯米放在酒裡釀。

把這兩種東西加在一起吃,真的是超好吃的!大家可以嚐嚐看喔!!

重點是,每一種食物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,只是大部分的

人們都沒有去注意,如果我們仔細地品嘗生活,將會發現,其

實生活中不論是什麼東西它都是值得我們去慢慢的品嘗,所以

大家有空要記得注意一下身邊周遭的事喔!

P1290446.JPG 

P1290447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業了,等待中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